Monday, June 08, 2009

霉霉霉

想起来也觉得奇怪,每一年总有一天我会很“衰”,倒霉的事接二连三的发生,“衰到贴底”那种。

这个星期,可能是学校假期的原因,槟城都很塞车,上班和下班比平时多花50%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话说上个星期五,因为迟起床了一点点,所以就快手快脚的出门了。每天早上,Jalan Sg 2 Jalan Sultan Azlan Shah那路口,也就是 靠近Sunny Point的路口那儿往往会有点堵车,当我留神于大路的飞快车辆,想趁机会驶出这45°的路口时,没留意到前方的车辆还停在那儿,结果我和他的车就搞暧昧了。

长篇大论了一下,由于大家都是读书人,所以我就留下电话号码后就匆匆赶去公司了。这几天没预料到槟城连续几天都会塞车,所以这星期已迟到一次,然后一两次差点迟到,所以今天我已经提早出门了,结果又发生这么霉的事件,又迟到了,衰啊~

在办公室里,由于supervisor这整个星期都请假,而他交代的工作我都做好了,所以整个早上我都在办公室闹情绪而已。

中午时分,车主来找我了,我就叫“阿B哥”(上次帮我修车的),来帮我看看这么弄一弄要多少钱。但阿B哥骑摩托经过后都没停下来,纳闷的等了一下子,阿B哥就打电话来了,他说通常这种事情,车主都会要求什么都换新的,所以最后弄到来可能要很贵,所以就给个两三百赔钱了事算了。结果我就照着阿B哥的话跟车主说:其实那个修车的只是修engine,没修bumper的,所以我也没认识其他修车的人,不如陪三百算了?车主说OK,他说去警察局报案也是要三百。结果我就这样飞走了三百块而且还不包括我要修车的钱呢…-_-lll

不过幸好遇到老实的B哥,在这里我真的要感谢他,所以帮他打一下广告,他的电话是016-4151395,他的店就在Dato Keramat警察局那儿,大家的车子有什么“冬瓜豆腐”可以随时call他(choi choi choi~

接下来就平安无事?no no no~

回家的时候,在我下到楼下的时候,才发现我的车钥匙没拿~Oh my goodness~!!!

由于我的Supervisor出国了,所以这部门只剩下我一个人,早上都是秘书开门给我,回的时候我在门内侧反锁,关上门就行了。

这时候,秘书回家了,supervisor在国外,HR部门也在半小时前放工了,星期六还是公共假期呢

~~~~~~~~~~~~~~~~~~~~~~~~

跟我car pool的那两位朋友就惨咯,跟我一起走去Prangin Mall 那儿搭巴士回家。住槟城的朋友都知道Milan Bas是怎样的啦~巴士在Komtar转了两圈,才在rapid penang来了后匆匆离开(要跟rapid抢生意)。

每逢星期五傍晚时分,槟城的游子都会回家乡,所以槟城所有主要路线都会塞车。结果6.50上巴士的我们,8.30才到家。一个字:累。不过,我们比较庆幸的是“坐巴士”回家,而不是“站巴士”回家。

 

今天真是“黑色星期五”,除了上面两件事,还有就是手机在前一天没充电,结果手机用到一半就没电了,还好的是,在这之前重要的电话都打完了,只是后来别人要找我都找不到。

再来就是由于找不到泊车的位子,所以就泊在黄线那儿,结果就中了“牛肉干”。不过我是不会付钱的啦,反正只是槟城市议会,谁理他。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觉得很烦躁,可是后来尝试冷静下来,慢慢用一些乐观的想法安慰自己。

这时候想起前几个月,看到有则新闻,说一位十岁的美国女孩患了乳癌,刚开始时她很害怕,后来她跟自己说:上帝选了她,因为上帝知道她承受的住。

也想起了佛家说过菩提并无树,明镜亦无台,世本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是的,一直以来觉得自己EQ很低,所以这正是时候让我用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绪。上帝知道我们需要的是什么,而现在我需要的,正是一种更强的心智去战胜生活上的挑战。再来,人出生的时候什么都没有,而死的时候什么也带不走,真的无需那么执着。

现在心里真的平静了很多。

 

也谢谢两位陪我去e-gate吃“道”的朋友,心情好很多了^^

有兴趣吃日本餐的朋友点这里:“道”餐厅。这五十令吉绝对值得~

20 comments:

哟哟王子 said...

sofasofa。。。我爱你。。。哈哈。。是我吗?=)

哟哟王子 said...

我最爱坐sofa的了。。哈哈。。你的EQ算好了。上天安排这样的遭遇给我们,其实是要我们逃过另外一个更可怕地遭遇。要感谢上天才是。=) 祝你:笑笑没烦恼。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我去过槟城一次,真的很塞!天啊!

哈哈……我的是黑色星期四!很讨厌拜四的课!^^

明仔(Anson) said...

对于你车子的事不发生也发生了,
就当消灾避难~
不要想这么多哦~
开心的竣炜最帅~哇咔咔~

幸福王子 said...

倒霉的事情过了,应该会变得很幸运~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音乐咖啡馆 said...

你给他300块,幸运来说,其实是省了一大笔。不然他告诉你要喷漆什么的,就糟糕了。哈!不过,破财消灾,这,是我每次在破财的时候告诉自己的。而且,也告诉自己是在消业障。哈!300块,抵消了可能的灾难和业障,还算是值得啦!^^

不过,看到一点。你supervisor走了一个星期,你也提早把他交待的东西做完,证明你是个有责任感的男生哦!好棒!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车子搞暧昧啊?有没有擦出火花啊?哈哈!
倒霉的事也是一种磨练!上天就知道你EQ底,所以来给你接连的考验!我最近看了一个癌症患者的书(她还未完成就去世了),她用乐观的态度接受自己的残缺,就算多么的倒霉,她还是很庆幸自己受到家人与朋友的疼爱!
我也有试过《倒霉的一天》,那天我还一气之下炒老板鱿鱼!!现在回想起来,还蛮好笑的!

傻大姐 said...

加油!加油!加油!p(^.^)q
小草在经历暴风雨后会更茁壮地成长;
人在经历很多麻烦事后会变得更坚强!这些经历都让自己学会了许多。。。。。。珍惜这些考验,相信雨后总有彩虹出现!

Louis said...

哈哈...
今天的霉运应该结束了,
盼望明天的好运降临吧...

kae said...

霉运过后就是好运啦~
雨过天晴嘛~
笑一个啦~

jun wei's said...

哟哟王子:是的,沙发是你的!还有更大的灾难?可怕~

穷光蛋市长:以前我上过一个美国佬教的课,简直是折磨。

明仔:开不开心我都不帅~对咯,不想发生的都发生了,现在要做的是想办法补救。

幸福王子:我好像“衰”了很久,我也希望好运快快来~

音乐咖啡馆:其实我也是慢慢的做而已,而且在办公室里都没其他东西做了,呜呜呜~

发白日梦:没有爱的火花,只有电光火石。我也试过遇到很糟糕的上司,真的很烦躁~~~唉,年纪太轻,什么事都不能忍。

傻大姐:阴天很久了~~~小草会枯掉。

Loius:还没结束,昨天去ATM提钱,卡被吃掉了,唉~

瑜:-_-

傻大姐 said...

小草的生命力很强的!
要相信自己能更强,试着想想自己算是蛮幸运的了,和车子搞暧昧的机率是多少呢?自己竟然中了!ATM卡被吃掉的机率是多少呢?自己也中了!所以呀。。。幸运不会离你太远了。
乐观的人在逆境中看见曙光(^.^)
感激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那自然就会豁然开朗起来。。。

fufu said...

以後要加倍小心咯
不要再浪費錢了
應該存起來
以後請我吃大餐的咯 >.<

音乐咖啡馆 said...

哦?坐着摇脚拿工钱?哈!

不要看小自己哦!一颗螺丝钉都有自己的存在价值。

sophia said...

最近真的很塞车……槟城也沦陷了……逃不脱大城的命运啊……

杰胜 said...

无论如何,生活的点点滴滴就是让我们成长!
加油咯!

Loreta said...

“上帝选了我,因为上帝知道我承受得住。”

多么感人的一句话啊!我会记住这一句话的。

阿紫 said...

啊,这样看下来真的觉得你有点霉。
不过好在你会以好的角度去看待这事情,恭喜你咯eq能力提高了=)

jun wei's said...

傻大姐:是咯,这么少的几率都中了,换个角度想我是幸运的。什么道理?哈哈~

fufu:你常常到处玩,而且做工了,你请我才对~

音乐咖啡厅:我不是螺丝,我只是小草,呜呜~

Sophia:这星期比较好了,没那么塞,松一口气~

杰胜:-_-

Loreta:真的蛮感动,所以我也一直记住。

阿紫:EQ还没很好,有待加强~

sophia said...

还是塞~~~(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