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Pek Chek 周末

星期五,原本打算放工后回家乡庆祝母亲节。

可是下午打电话去,被告知票已经卖完了,失望。

于是下班后就去Sg Nibong买星期六的巴士票,再去银行提款和为汽车添油。

可是在Tesco extra提款后,就嗅到一股味道,检查了一下,鼻子不灵敏的我嗅不出一个所以然,就安慰自己,说应该不是我的车子传出来的吧~

可是添油后,就在Jalan Bukit Gambir的交通灯那儿死火了,那里还是斜坡呢。

幸好后面是学校,也没有车辆,我就把车退下来,停在平地,然后慢慢的尝试start

试了几次后成功了,可是驾着驾着,觉得车子真的不是很对劲。

结果回到Tesco extra的交通灯前又死火了,我一直startstart不到,后面的车在horn

这时我能做什么呢?当然理他们都傻,按了“△”,然后继续start

大概一分钟后成功了,就当然快快离开,可是这时发现车前面冒烟喔。

我立刻驾回我住的公寓。

为什么不立刻驾去我公寓外的修车店修理?因为我想先拨个电话给我妈问问看这种情况下是出了什么问题。

就在我的车子驾到我的停车位前面时,速度慢了导致再度死火。

结果我试过有史以来最狼狈的泊车法。

就是下车,开了镜子,然后一手抓着方向盘,一手把车推前去。忘了告诉你们,我是以倒退式驶进停车位的,所以我调好角度后,又向后的把车推进停车位…-_-lll

回家吃了东西后,再打个电话给我妈后,然后就下去把车驾去公寓外的修车店。

可是住这里差不多一年了,现在我才知道这店主要是装音响和修汽车外观的,并没有修车子的“五脏六腑”。

可是他们还是帮我检查看看。

检查后他们告诉我,车子的XXX(我不懂什么东东啦)坏了,所以黑油一直漏,但幸好没漏玩,所以最好尽快拿去给foreman修理。可是那时已经很晚了,所以唯有第二天拿去修理。

~麻烦。

 XXX

第二天十一点多,我把车驾去附近能修车子“内脏”的车店。

由于我回家乡的巴士是12.45,所以我就回家,拜托我的室友待会儿帮我拿车。

其实我室友是个蛮负责任的人,只是会有点粗心。那时屋子只剩他一人,唯有拜托他咯。

三点的时候室友就打电话给我,说车子的water pump坏了,修理费需要RM160,我想到:又是一笔无法预料的花费。没办法啦,不然不要修理?

XXX

星期日。

其实我并不喜欢常常向家里拿钱,可是我妈还是给了我RM160,我实习期间也没有多余的钱花,所以就收下了。

下午三点志伟又打给我,他说车子修好了,但他驾回来要泊车的时候不小心撞到柱子,车灯歪了。

“哦...我回去看看怎样啦”我心想这真是够力。

我回到槟城,看看我的车,哇~车灯虽然没爆,可是还真不是简单的歪了,bumper(我不懂怎样spell,但人家是这么发音的)的左边都“脱臼”了唉,心痛得没眼看,先跟朋友吃饭。

吃完饭,再去看看天,怎么原来右边的车灯也歪了,那一边的bumper也是“脱臼”了。

结果我把车盖拉起来看,哇~bumper都裂了。

我真的不懂我室友怎么驾车,我的驾驶技术那么差,平时还是能以倒退的方式驾进泊车位。可是他现在是前面驾进去喔,没理由没看到吧?还撞得那么严重,我哪有可能不抓狂?

现在问题出在他不是向我借车,而是我拜托他把我车子给驾回来。现在这种情况,我怎么叫他陪呢?

几百元咧~

晕掉晕掉~~~

整晚都没mood~

各位看官,给点意见我啦~呜呜呜...

18 comments:

窮光蛋市長 said...

你的车子也蛮可怜!哈哈……又要进厂修理吗?

我给不到你意见哦!因为我不了解关于车的问题!不好意思咯~

幸福王子 said...

下次小心一点咯。
我以前也是有酱的尝试。
就当做是破财消灾咯。

said...

没法子啦!都要自己花钱去修理了,驾车人士是酱了,常常会花一些钱在车上!顺手一提,应该是bumper...

杰胜 said...

车子有时候会出状况的,是在所难免的!所以你就别太在意吧!都出钱了,还要赔上一整天的好心情?太不值得了吧?

thomas said...

哇,還真的是。沒辦法啊,車那樣子,是要修理的,要不然你就不要駕咯。。。
就當作花錢消災咯,我也幫不到你什么,難道幫你出錢?我也是沒錢啊,唉。。。

Unknown said...

真的是托错人了。。。
哈哈!!!改次就小心点咯。。。找到对的人来帮忙吧!
不妨再去问问其它的车行,对了价钱再修理吧!!!

音乐咖啡馆 said...

这就是哑子吃黄莲,有苦自己知吧?
可怜的你哦!
没办法咯,不过,如果你的朋友有点良心的话,应该会自动提出赔偿的啦!^^

古克石の屋 said...

无声胜有声了。。。节哀。。

Louis said...

虽然我的驾驶技术也不是很成熟,
但是van车我都驾过呢...
还没试过坏车或是撞车,
有一次我的朋友为了载我去一个地方而撞车,
我已经觉得很内疚了,
问她需要我付一半的钱吗?
不过她很大方啦...
没有要我的钱,
你仔细观察下你的朋友有没有意愿要和你分担吧...

明仔(Anson) said...

怎么倒霉的事一个接一个,
难怪今天你心情不好,
也难怪你的~
你说得对没理由叫他赔的,
不然以后没人敢帮你了,
那么bumper,车灯有拿去做吗?
不撞也撞了,都没办法,
你告诉过我,东西不见了已经不值得了,若要赔上整天的好心情就更加不值得了,
那么你的车已经出事了已经不值得了,若要配上整天的好心情就更加不值得了~

记得~这是你说过的~
别伤心了~
明天会更好

哟哟王子 said...

我的车也中招了。但是你的好像比较严重。快找车厂修修。

jun wei's said...

穷光蛋市长:唉~我也没眼看。

幸福王子:灾难好像没消失过~

魔恋红尘:谢谢你^^

杰胜:很难不pek chek...-_-lll

tom:你出钱?有你这句话就够了,嘻嘻~

累私理:那时找不到人可以帮忙了...

音乐咖啡馆:他有讲他赔,可是这样他也很无辜,所以应该是一人一半吧...

古克石屋:沉默不是金。节哀?没那么严重啦。

Louis:我也驾过van~原来我们一样厉害~哈哈!

明仔:你赞助我的话,不必等明天会更好~

哟哟王子:你的才20元...-_-lll

发白日梦^^ said...

好可怜呀。。。。那辆车。。哈哈!
你应该check好自己的车才出门咯!!就当作一个教训吧!!呵呵!

fufu said...

ohh.... so bad! next time be more careful ok?

阿紫 said...

无话可说,只能说,是祸躲不过,遇到了之后就会是幸福=.=

jien said...

报告俊伟,你的车弄好了吗?
本人有地方介绍
还蛮可以信任的。。
要的话就来找我咯!!

kc said...

是你拜托他帮忙的。。
所以,
没办法咯。。
不能怪他咯。。

Loreta said...

商量一下一人出一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