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4, 2009

劳动节之半文盲

今天虽然是劳动节,但我还是有工作在身——去吉打当辩论赛的评审。

一大早就要醒来了,佳辉驾着他不熟稔的旧车,有惊无险的抵达了吉南。

比赛队伍分别是吉华国中、新民国中和苏丹巴利莎中学,都是吉北、吉中、和吉南的冠军。

论辩巧、呈献和台风,他们都比大学生有过之而无不及。

身为一个辩论的学长,由于太久没拿笔了,在记载辩手的要点时,有好些字我竟然忘了怎么写。

结果我的记录有不少是由汉语拼音凑成的“中文字”。

身为念了十多年中文的大学生,这真有够羞耻。

中文造诣不高,英文马来文也不算好,外语也没懂多少。

原来,我是个“半文盲”

17 comments:

明仔(Anson) said...

今天的沙发我坐定了

明仔(Anson) said...

你是半个文盲,
那我应该是四分之三文盲了,
华语搞不好,英文烂,
马来文rojak,
外语完全不懂,
这是不是还比你更糟呢?

kae said...

我华文不是很好,英文烂,国文差!

不过没关系!可以提升的!亡羊补牢嘛,还有很多时间的,慢慢来^^

周某 said...

我也是,但是有电脑和字典就行了...

哇,辩手还是评审叻!强!

Louis said...

不必酱责怪自己的,
生疏了就会出现这种尴尬的现象,
只要你多做几遍自然的又会上手了,
加油啦!

[SK] said...

科技進步, 現在我們多是打字不寫字, 所以就變成只認字而不懂怎麼寫的困境了..

杰胜 said...

我也不是很好哦!要多加油吧!而且你还会法语呢!

jiahuii said...

好笑,还真的是有惊无险。
再也不架那种车了,咋到。
不过也多亏它,我们还是必须感谢它,毕竟是老马一只。

窮光蛋市長 said...

你这样算半文盲。那我就死全文盲了!哈哈哈……^^

Loreta said...

纯粹来笑你!
我笑~笑笑笑~
(有点白痴的感觉。)

音乐咖啡馆 said...

是这样的啦,每个人都习惯用电脑打字了。也是种悲哀吧?想想,中文字是那么的有意思(尤其是繁体字),如果不会写,真的是失去了中文的部分精华。

我们一起加油吧!

哟哟王子 said...

你这样写很多人会被“笃”到的。。 哈哈(包括我)
我们的神写主辩稿给我们时,全部是汉语拼音,只有几个华文字,而且汉语拼音也错的。那他叫什么呢?五份之一文盲?

p/s:还说早睡,这个blog是2.07am弄的。。你骗人。。。

傳俊 said...

第一、我的车真的本来没问题的。。。
只是给佳辉的手一弄就变成问题回来了。。。


第二、赞同联文说的,老大的主辩稿都是钩钩圈圈叉叉的。。。汉语拼音也不见得正确。。。哈哈。。。

jun wei's said...

明仔:你真是个专业的博客。律师的语文能力能差到哪里去?

xiaoyu:10A的学生语文能差到哪里去?

周某:果然是文人,随身携带字典。但偏偏我是很差的评审,呵呵。

Louis:真的要读多点书很写多点字才行(>_<)

SK:我以前尽量用手写的,可是...没办法,现代化了。

杰胜:中文教育系能差到哪里去?我的法语才刚起步而已。

jiahuii:下次我们不要坐“老马”了,好吗?

穷光蛋市长:当全文盲也不错,那时我就能骂那些念了十多二十年书的“半文盲”,哈哈。

Loreta:还真的有点白痴,你念物理念到傻去了。

音乐咖啡馆:我也很喜欢繁体。以前有个同学看不懂繁体,真是sweat...

哟哟王子:神是不一样的,祂原本是西亚人嘛~呵呵,语无伦次。我睡不着,差不多5点才睡,结果7点就醒来上班...

传俊:第一、你的马还是要你骑才比较温驯。第二、但我们还是常常求老大写稿,哈哈。这不是辩论,不必第一第二啦~

Chi Leong said...

很好奇是如何打分的叻

董百勤 said...

有手机,很方便,可以查那些字怎么写的。嗯^^

阿紫 said...

话说我也曾经是参加过辩论比赛,呵呵。不过根大师你相比还真的是差个十万八千里~~~

嗯,如果你是半文盲,那马来西亚就有何诺的文盲了=.=

鄙视尤其是那些不学中文还说中文部值得一提的人。(这是题外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