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谁的错?

825日,我逃课了。

24日从KL回来后,就上了整天的课。

今天真的很不想上课,怎么办呢?

这学期的Studio有点麻烦,除了像以前那样去选定的地方做考察,还要学SPSS(统计学的一种),然后还要办一些entrepreneur的活动,帮我们的科系赚一些钱。

可是办来干什么呢?政府给我们学校那么多钱还要筹钱?真的觉得很无聊,最晕的是那些教授一直把entrepreneur念错,应该是ɒntrəprəˈnɜː(r)ˈɑntrəprə'nɝon-tre-pre-neuran-tre-pre-neur),他们硬硬要念成entrəprəˈnɜ(就是enteren)。

然后就是GIS的课(地理信息系统,如何制作和分析地图)。原本星期二和三早上都没课,可是那个无聊的lecturer突然安排星期二、三的10am-1pmGIS的课。每个星期突然多出6小时的课。

假期前的GIS课我没去,因为那时答应了佛学会要帮忙。今天又不想去了,原因是听说那位来自PalestinePhd学生,他的英语有点难懂,不过这理由比较像借口,呵呵…

下午两点的课也不像去,可是偏偏是我喜欢的Urban Economic,结果我还是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去学校。

可是…

上了这堂课真的有点失望。

这堂课只是告诉我们进口、出口,他的notes就只是一堆formula

他的例子尽是SugarCrude oil,可是这些都是国家经济吧?城市最主要的经济不是以服务业为主吗?他整堂课讲的东西跟城市的经济有什么联系?如果国家,或州属的经济就等于城市的经济,那么这科Urban Economic是念写什么的?

上了课但不懂自己上什么课,上了课等于没有上课。

记得假期前上Traffic Planning那堂课时,教授问我们什么是Standard Deviation

问了两个学生,都回答:sisihan piawai。很典型的马来同学的回答方式。我真的不了解为何他们从小到大都那样回答用英文提问的问题。

其实我也忘了standard deviation是什么了,从SPMSTPM、再到大学拿过两个学期的Statistic,我还是忘记了。

原来我们都对学习那么的漫不经心。

真的很懒惰再去上无聊的课。

如果学生不想上课,或者上课时打瞌睡,这究竟是谁的错?

我觉得,应该不是那个给钱买难受的学生的错。

5 comments:

fufu said...

沒有人會嫌錢多的
包括大學校長 =)
traffic planning?? 我有興趣 XD

Mun Yee said...

哈哈,原来你对英语发音那么在意。好!
拿了LHP455吗?为何你会读phonetics?
加油咯。

还剩一年吧?纵使大学令你有怨言,但也要好好享受哦!相信以后你会怀念成为学生的日子。哈哈!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我也对我学院叫的东西有点不满!都是教些概论的问题!sien~~~

thomas said...

每個人都有錯。。。

jun wei's said...

fufu:可是我不是念那种贵死人不偿命的私立大学啦~

雯仪:原本这学期拿LHP455喔,可是学额满了~我也不是很懂,在研究着。

穷光蛋市长:大多学院刚开始时是着重概论的~

thomas:对咯,不做就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