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我傻了

当我们念经济学的时候,经济活动的所有运作都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上:所有人都是理智消费的。

但前一阵子看了一本书,他说:所有消费者都不是理性的,为什么?

好比今天,我赚了一千块钱,我会觉得这钱是我辛苦赚来的,所以我会谨慎用它,把它给利益最大化。

但是如果,我母亲给了我同样数目的钱,我会想把钱花在其他活动。

这说明了,钱的来源不同,会影响我们的消费决定,这跟经济学里提出的理论相冲突。

来到第三年的最后一个学期,发现自己越来越失去理性思考。

每一分钟的价值,似乎一直在贬值。

如果我能每天花三十分钟在一项有益的活动上,我已经:-

1) 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日语;或

2) 熟稔的画一幅很美的图画;或

3) 很厉害辩论;或

4) 读完很多很多的书;或

5) 把功课做得很好

可是,当我发现每天三十分钟那么有用的时候,我已经:-

1) 下星期的法语考试,一点都还没碰

2) Studiolandscape designlayoutcosting还没做

3) Studioroleplay在下下星期一,星期日在马大打完辩论还要赶回槟城

4) Research还没做data analysis

5) Tamadun Islam dan Tamadun Asia Tenggarapresentation还没动

6) Highwayreport还没做

7) Housing Studies的研究还没开始策划

8) Adobe Illustrator的课一窍不通,糟糕的是“全辩”还会让我skip class

9) 要花整天的时间去背辩论的主辩稿

10) 文学奖的舞台设计还没弄

在这种情况下,每一分钟的“机会成本”(就是说你选择了活动A,放弃了活动B,所要付出的成本)是非常的高。

可是,我还很闲空的bloggingfacebookmsn,你说我是不是很不理性。

可是既然我把时间花在没什么经济效益的活动上,我竟然上星期才知道“one fm”的存在!我的朋友全部说Beh tahan!!!

大学里会看到很多人无所事事,却说他很忙。新年回乡的时候,有个朋友说他很忙,因为他还有三份assignment还没做。-_-lll

我很想说:你们这班鸡蛋糕~!!!

Ps:诸位有没有一些很管用的时间管理方式?教教我啦~

5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 应该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吧~
太过理智的生活不会很精彩的咯~

人生还有一些遗憾才会美好~
现在加油吧!
gambateh !!~

thomas said...

沒有方法,我和你一樣,我們手拉手咯。。。
呵呵呵。。。

杰胜 said...

我明天回大学了,也是还没动到要呈交的assignment!咱们握握手吧!你有打全辩哦?加油哦!

fufu said...

highways? hohoho i got excellent one... pay me and i will do it for you =p my landscape also 'very good' for the first semester here in frankfurt =p hohohoho pay me i will do it for you

音乐咖啡馆 said...

说的容易,做得难。

每个人都懂得怎么安排时间,但是却每次都被时间安排了。

urgent but not important
urgent and important
not urgent but important
not urgent and not important

这四个时间管理基本知识,相信每个人都知道,但,或许只有那些成功的人是那么忠诚地遵从它;我们?也就是因为还没成功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