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需要爱的季节

七、八月,是怎么一个季节?

七、八月,是大马最干旱的季节。

七、八月,是大学生入学的季节。

七、八月,也是学长毕业的季节。

还记得去年的七、八月,那简直是超人的生活。课业、辩论、编辑几乎把我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给耗掉。那时的我回想起小时候的一个想法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大人那么晚才回家,他们真的有那么忙吗?无知的我到了忙得难以分身的时候,突然不明白朝九晚五的生活究竟是怎么过了

可是我熬过来了。在这里,我学到了进大学前19年都学不到的东西。

每每我们当上senior,就会觉得junior一代不如一代,中学时如此,中六时如此,大学时也是如此。

当然,我们也是senior眼中不如他们的一代。

我们向心力低、我们不关心我们的战友、我们做事没交代、我们爱理不理,所以senior很喜欢骂我们,可是我们有时觉得很无理取闹,至少我那么认为。因为你是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去喝令我,但凭什么我要服从?

但一切纠纷就这样完了。

后来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怎么想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是怎样的。

当上了senior,发现junior有问题时,该怎么办呢?

很想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可是,他们也不是第一次“被教训”了,他们会听我的吗?

他们跟我们以前的情况一样,有一半好像是幽灵会员,就是“很忙、很忙”,然后很难见到他们。

发现了吗?他们已经催眠自己:他们是很忙的,他们没时间讨论。

这种情绪会想病毒那样蔓延,先是由一、两个人开始,然后蔓延到整个组织。

不想做的,继续的不想做;想做的,也筋疲力尽。

我担心,他们以这么不开心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生活会继续的不开心。

我突然怀念当初,大家在“竞选”时,说自己很想为这个家付出的那一刻。

我希望他们爱自己的生活,因为现在是一个挑战,它让我们知道自己还缺乏什么能力。

我希望他们爱自己的战友,因为相遇是一种缘,大家那么有缘在这个家相遇,共同撑起这个家,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

我希望他们爱这个家,因为它不只是一个家了,它是让我们毕业后会一直怀念的地方,它也会是我们曾经年少轻狂的佐证。

干旱的季节,似乎不一定代表热情。

炽热的壮志,似乎跟水气一起蒸发,躯体开始凋零。

这是一个需要爱来滋润的季节。

8 comments:

杰胜 said...

有人说:大学生活是以后我们最怀念的时段~
也许吧,毕竟说的人不止1个~
就让我们把爱传出去吧~

傳俊 said...

7、8月,
让人怀念的季节。。。

7号街隐士 said...

我喜欢七月,八月。。
好多好看的电影都在这时候上映。

周某 said...

I LOVE THIS !! BECAUSE IM AM A VERY GOOD JUNIOR !!! KEKE !!

明仔(Anson) said...

好好享受大学的生活哦~
我想你真的在活动当中学了不少的东西~
听说今年马大华文学会的迎新晚会很差啊~
新生来看的才六十多位,没有筹委,
全是职位做而已~一年比一年差的感觉~
Senior的带领很重要~

哟哟王子 said...

哇,senior我眼中几时觉得一代不如一代?哈哈。其实我没有这样想过,我觉得代代都有自己存在的方式啦。我还觉得你们那届,ck那届,庭君那届有几个其实还好过我那届的。
正如你说的,你怎么想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是怎样的。你一直想着一代不如一代,世界就因为你的念力(law of attraction)而因此存在着咯。哈哈~愿共勉之。

P/S:其实我们的辩神坤培说过一代不如一代的。哈哈。因为听他历史回顾,上次他们搞圈的时间,开会很有效率的,大学假期时大伙儿还一起打工供辩论圈呢!这种情形现在会出现吗?^_^

发白日梦^^ said...

七、八月我要冲刺市场咯!!
通常我都会期待中秋节的到来,等着吃月饼咯!哈!!是这样的,你都不去听别人的,又怎能叫别人服从你呢?顺其自然吧!让他们自己发挥所长吧!!

志国·CK said...

六个字:尽人事,听天命!!!至少你们也成长了。至少我看到这篇blog时,我是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