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Copy的人生

前几天,电脑的Adobe软件突然崩溃了,结果要处理的图像只能被搁置。

Adobe这种专业的软件,当然很贵,所以我电脑的也理所当然是翻版的。

其实不止是adobe,电脑里很多电影、歌曲、书籍也是上网下载的。

而基本上lectures’ note 也是copy的。

所以我的人生是被copy笼罩着的。

看过一本书,作者说:

“世上还有比人生的每一天更雷同的事吗?那张报纸上说,雷同是杀害艺术品的刽子手。照此推论,雷同的生活就成了杀害人生的刽子手。今天和昨天的经历一模一样,今年和去年的经历如出一辙:吃饭、睡觉、方便、上学、工作、结婚或独身、有孩子或没孩子,活一天就知道一生了,干嘛还要雷同重复地活?既然每个生命都是由雷同构成的,干嘛唯独苛求艺术家在创作作品是不能雷同?既然类同时生活的本质,并非来自天外的艺术家如何能不受雷同耳濡目染而将雷同自觉不自觉地融进他们的作品?”

这世界上,荒谬逻辑到处都有。

我们常说,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可是从小我们就copy父母的动作,他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考试的时候不能偷看,可是又要求学生写的答案一样。

教授要你think out of the box可是又不能think太远,总是有一大堆规则要你跟从。

既然copy就是生命的本质,为什么又要求我们不要copy

2 comments:

fufu said...

hahaha copy is good... but dont copy the whole stuff... 如果完全copy的話, 那就沒有意思了 :) note 可以 copy, 但是我們要會應用...不然考試不會特出, idea也是 :) 如果只是copy別人的idea, 沒有出色!! copy + learn + new idea = innovative!

Anonymous said...

聊天室 , 全球随机视频网 , 台湾辣妹视讯聊天室 , 台湾甜心聊天室 , 聊天室你懂的 , 真爱旅舍 , 9158多人视频 , 美女主播聊天室 , 抠抠视频秀 , 瞳孔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