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假期了

假期了。

可是假期里要做什么?

刚结束的学期跟以前一样忙碌,功课、考试没完没了。

考完试的当儿,全部人都放假了,我还要为功课熬了几个夜晚。

回家了,姐姐问:你想很多东西喔?怎么有白头发啊?家人都没这个因子。

这是大学生涯里第五个长假,第一次没有涉及辩论。

这次的假期有五个星期,我找了两份工。

由于工作性质很自由,我可以百分百的操控自己的时间。

工作地点在乔治市,把自己置身在文化大熔炉中,每天可以在旅游区逛街,是一件很拽的事。

回到家可以看自己喜欢看的书,看自己喜欢看的戏,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件开心的事。

突然为“忙”和“闲”这两个字下了定义。忙的意思是,你刚刚吃完了面包,可是忘记了那面包是什么口味的;闲的意思是,睡了两个觉,还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可是,这种自己喜欢的生活,为什么突然心里感觉有点不踏实?

假期要做些什么?

真的假期了。

7 comments:

音乐咖啡馆 said...

这种感觉我了解,虽然不是很类似。
有时候,忙到想放假。
可是,如果假期太长,每天颓废的过生活的话,又觉得浪费光阴。
那种内疚感,很不好受。

周某 said...

'突然为“忙”和“闲”这两个字下了定义。忙的意思是,你刚刚吃完了面包,可是忘记了那面包是什么口味的;闲的意思是,睡了两个觉,还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 GOOD !!!

cheekeong1986 said...

totally agree with what has been mentioned by 音乐咖啡馆~

那种内疚感,很不好受。

窮光蛋市長 said...

原来每天在那边msn是闲的!!!唉~~~心淡了!!!T.T

杰胜 said...

假期快乐哦!我也是每天等着明天的到来~

fufu said...

yeah my christmas break will be started in 3weeks time... looking forward it

anyway enjoy your holiday ya

哟哟王子 said...

我写“放假咯”!
你写“放假了”!
有抄袭之嫌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