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有趣的校园

今天国庆,不过我对国庆日没太多的感想,不如我介绍一下USM里一些有趣的情景:


原来USM比马来西亚还大,校旗放中间,州、国旗摆两边。

悠然见南山。

一个校园,一个瀑布。

这次算是我有始以来写得最短的文章。

没办法,最近有点忙。

有人说我三八,参那么多活动当然忙,可是那些活动我打从1st year就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对吗?

有人说,我什么都不懂。也对。我好像什么都碰一点,所以什么都不精。
或许身上连一把刀也没有,就没有刀不利的窘境了。
也或许,什么都不做,就不会做错了。

忙盲茫,或许忙自己喜欢的东西会开心一点。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谁的错?

825日,我逃课了。

24日从KL回来后,就上了整天的课。

今天真的很不想上课,怎么办呢?

这学期的Studio有点麻烦,除了像以前那样去选定的地方做考察,还要学SPSS(统计学的一种),然后还要办一些entrepreneur的活动,帮我们的科系赚一些钱。

可是办来干什么呢?政府给我们学校那么多钱还要筹钱?真的觉得很无聊,最晕的是那些教授一直把entrepreneur念错,应该是ɒntrəprəˈnɜː(r)ˈɑntrəprə'nɝon-tre-pre-neuran-tre-pre-neur),他们硬硬要念成entrəprəˈnɜ(就是enteren)。

然后就是GIS的课(地理信息系统,如何制作和分析地图)。原本星期二和三早上都没课,可是那个无聊的lecturer突然安排星期二、三的10am-1pmGIS的课。每个星期突然多出6小时的课。

假期前的GIS课我没去,因为那时答应了佛学会要帮忙。今天又不想去了,原因是听说那位来自PalestinePhd学生,他的英语有点难懂,不过这理由比较像借口,呵呵…

下午两点的课也不像去,可是偏偏是我喜欢的Urban Economic,结果我还是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去学校。

可是…

上了这堂课真的有点失望。

这堂课只是告诉我们进口、出口,他的notes就只是一堆formula

他的例子尽是SugarCrude oil,可是这些都是国家经济吧?城市最主要的经济不是以服务业为主吗?他整堂课讲的东西跟城市的经济有什么联系?如果国家,或州属的经济就等于城市的经济,那么这科Urban Economic是念写什么的?

上了课但不懂自己上什么课,上了课等于没有上课。

记得假期前上Traffic Planning那堂课时,教授问我们什么是Standard Deviation

问了两个学生,都回答:sisihan piawai。很典型的马来同学的回答方式。我真的不了解为何他们从小到大都那样回答用英文提问的问题。

其实我也忘了standard deviation是什么了,从SPMSTPM、再到大学拿过两个学期的Statistic,我还是忘记了。

原来我们都对学习那么的漫不经心。

真的很懒惰再去上无聊的课。

如果学生不想上课,或者上课时打瞌睡,这究竟是谁的错?

我觉得,应该不是那个给钱买难受的学生的错。

属于自己的假期

说,原本这次放假我有参与Uniten(国能大学)举办的辩论友谊赛。

不过这一次假期我真的很想回家,所以就退出了。

有时候在家无所事事,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

有时,我也想成为PBSM的会员(Pelajar Bulan Setiap Minggu),当个有事无事都回家的小孩。

很悠闲的我在这次假期也去了KL第四届的书市。

这次是我第三次去这个书市,去年因为辩论比赛而没成行。

这次买了八本书,和一些文具,花了RM188.40

还有很多很多好书,可是没办法啦,再买下去的话,梁智强要以我作为《钱不够用3》的题材了~

对了,这次理大在Uniten的友谊赛有所收获,在很轻松准备的状况下刷下马大,赢了冠军,虽然只是友谊赛,但真的很开心。

有个属于自己的假期,更开心。


我的战利品~

Convo咯~

811-816日,是usmconvo

我的senior们终于毕业了,到我们变成老瓜(就是最后一年的学生)了~


第一天convo:雷老大踩场,谁与争锋。

烂瓜1:贞敏,传播系,她自称是辩论圈圈花
烂瓜2:ck,传播系,他的身型差点让我挤不进镜头
烂瓜3:淑美(轮子),传播系,她的熊猫眼突然在今天消失了
烂瓜4:骊倩(泡泡),传播系,她教我们要放低“胸”段
烂瓜5、6、7、8:美婷、Albert、Kok Teong、Chee Keong,建筑系(城市规划),他们是我的同系学长
烂瓜9:丽萍,社会科学系,她终于幼稚园毕业了
烂瓜10:佩玟,物理系,她的脸今天不能动
烂瓜11:荔锶,生物系,她现在在沙巴等着嫁人
烂瓜12:锦文,数学系,这位帅哥有一大堆粉丝团等着跟他拍照
烂瓜13:雯仪,教育系,辩论圈突然少了个语音老师
爱演的家伙们
烂瓜14:天立,环境科技系,他跑去工程分校寻找真爱了
烂瓜15:嘉慧,管理系,她正在积极的槟城、怡保开拓者她的市场
convo期间好塞车啊~~~
烂瓜16:家希,戏剧系,她还当着无业游民四处闲逛着
convo期间我们还去了hotel stay,这是berjaya hotel 25楼的夜景
第二天早上还去点心之家吃点心,结果来不及去家希的convo,呵呵
这是点心之家隔壁的美术学院
这星期好累好累啊,一直上课,还要忙一些活动,然后又要赶去学长们的convo,真的很难分身~
明年就到我的convo啦(虽然不懂能不能顺利毕业,哈哈),期待着~

十月辩论圈还会办个十全十美之夜,尽请期待~

咸猪手



813日,今天在佛学会的素食档帮忙。

下午两点,赶去上课之际,在图书馆附近跌倒了。

跌倒的原因是我以为那沟渠有盖,但刚好我踩的地方没有盖,结果就踩空了>_<

以前上课我们都有讲到建筑物的安全性,我都想:大家应该都有长眼睛看路吧?

结果不长眼睛的是我。

但这是我的错吗?不,这绝对是校方的错。

后来我的手腕处突然痒了起来,不懂是因为跌倒时擦伤了,还是被昆虫咬到。

原本以为没事,但过了一个晚上后肿到像猪手那样。

最后还是去看医生,诊疗所里有十多个感冒的病人,真是令我觉得不舒服,等到一半还跳电,诊疗所漆黑一片>_<

幸好两天后我的手就痊愈了,不必成为我的功课——Universal Design的测试者。(Universal Design——全方位设计,主要是帮助老年人、残障人士、孕妇、小孩的物品、建筑设计)



Tuesday, August 04, 2009

给自己的礼物

一、

好累。

赶了整夜的报告,没有睡,到早上八点,结果还是被教授挑到骨头。

下午回家睡了一个小时,又匆匆忙忙的跑去上法语课,走了20分钟的路,去到那儿才知道取消了。

走去了华文学会的会所,去那边坐坐。今天的会所没什么人影,有种奇怪的感觉。

下午五点,去草场射箭。

这位于山坡下的草场,走下去时能看到海景。

坐在草场的中央,发现草场好大,但天空更大。

突然想起一个失落已久的回忆:小时候的我,不也是曾经躺在草地上,看着这样的天空吗?

看着辽阔的天空,会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我会发现原来世界可以这么大。

这不是我要的生活吗?

躺在草地看着辽阔的天空,听着风声,是一种享受,是一份礼物。

二、

上星期五去了理大游子吟的演绎会,觉得很棒!虽然还是有点瑕疵,可是它让我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热诚。

一大班大学生,不是不爱家,可是愿意为了这个演绎会,牺牲了享乐、休息的时间,做这些很多人认为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他们只希望把一切最好的,呈献给大家。

这是在大学时期独有的傻劲。当初我也是为了辩论,两个月的长假都在辩论营里度过。

这是一种不为了钱,但过得很开心的日子,以后做工了,应该很难找到陪你聊整夜的朋友吧?

办活动很辛苦,有时要弄一个小小的营,已经有很多东西要顾及,课业和活动两头烧的日子,是每一个办活动的莘莘学子都体会过的。若要办一个超过一千个观众的演绎会,台前幕后的组织架构要很稳。

游子吟演绎会的成功,让我看到年轻人为了梦想的矜持,让我感动不已。

尤其是辩论圈的学弟——立恒,很有水准的一位司仪,看着他一年来的蜕变,令我很欣慰。

去看一个让自己感动的演绎会,是一份礼物。

三、

刚才出席华文学会的迎夜。想起两年前,我也坐在那儿,在想着要进理华的哪一个小组。

很快的,我现在已经是最后一年的学生。

原来时间,是用来感叹的。

若当初我只当一名乖乖读书的学生,现在的会是怎么的一个我呢?

自己的成长,是一份礼物。

四、

最近日子照样忙碌,课业方面由于有些组员不合作,所以赶功课赶到我筋疲力尽。在生活难免遇到很多让你、让我失望的人事物,反反复复,避免不了。

但最近我开始充满干劲了,这些挑战难不倒我。我的组的成品还算是很不错的。

我“feel good”了。

勇于面对挑战,是另一份送给自己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