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需要爱的季节

七、八月,是怎么一个季节?

七、八月,是大马最干旱的季节。

七、八月,是大学生入学的季节。

七、八月,也是学长毕业的季节。

还记得去年的七、八月,那简直是超人的生活。课业、辩论、编辑几乎把我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给耗掉。那时的我回想起小时候的一个想法小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大人那么晚才回家,他们真的有那么忙吗?无知的我到了忙得难以分身的时候,突然不明白朝九晚五的生活究竟是怎么过了

可是我熬过来了。在这里,我学到了进大学前19年都学不到的东西。

每每我们当上senior,就会觉得junior一代不如一代,中学时如此,中六时如此,大学时也是如此。

当然,我们也是senior眼中不如他们的一代。

我们向心力低、我们不关心我们的战友、我们做事没交代、我们爱理不理,所以senior很喜欢骂我们,可是我们有时觉得很无理取闹,至少我那么认为。因为你是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去喝令我,但凭什么我要服从?

但一切纠纷就这样完了。

后来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你怎么想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是怎样的。

当上了senior,发现junior有问题时,该怎么办呢?

很想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可是,他们也不是第一次“被教训”了,他们会听我的吗?

他们跟我们以前的情况一样,有一半好像是幽灵会员,就是“很忙、很忙”,然后很难见到他们。

发现了吗?他们已经催眠自己:他们是很忙的,他们没时间讨论。

这种情绪会想病毒那样蔓延,先是由一、两个人开始,然后蔓延到整个组织。

不想做的,继续的不想做;想做的,也筋疲力尽。

我担心,他们以这么不开心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生活会继续的不开心。

我突然怀念当初,大家在“竞选”时,说自己很想为这个家付出的那一刻。

我希望他们爱自己的生活,因为现在是一个挑战,它让我们知道自己还缺乏什么能力。

我希望他们爱自己的战友,因为相遇是一种缘,大家那么有缘在这个家相遇,共同撑起这个家,以后就没这个机会了。

我希望他们爱这个家,因为它不只是一个家了,它是让我们毕业后会一直怀念的地方,它也会是我们曾经年少轻狂的佐证。

干旱的季节,似乎不一定代表热情。

炽热的壮志,似乎跟水气一起蒸发,躯体开始凋零。

这是一个需要爱来滋润的季节。

Sunday, July 26, 2009

实习+开学

~好像很久没打理这里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实习的最后一个星期有点忙,因为临走之前要刮很多资料,这样才对得起自己,呵呵。

在这十二个星期里,以前不大熟悉的软件,例如AutoCadGoogleSketchup都比较上手了,但上班的日子还是太闲空了,所以空余的时间还学了少少Photoshop和法语,书也看了几本lol^^

这次的实习给我的意义很大,我们平时说时间不够用或很忙,其实当我们真正熟悉那样的工作的时候,基本上可以很快的就完成了。所以现在吃苦当吃补,以后做起事来得心应手。

最后补上一些照片:


我的作品:


从KOMTAR 57楼拍下来的:


George Town与Butterworth




这是Penang Times Square楼上Condo的泳池:

这是Condo (Birch The Plaza)23 楼的风景


Penang Times Square 外面的锡像:


Penang Times Square 的模型:



其他ongoing的project:



同事们:
Jayson

Amanda

Eng Keng

Penny

Ms Yeong

我的supervisor,Mr Yeong

我的系友:美莛和Maryam

Annual Dinner:全部Trainee坐外面,哈哈~

每天跟我car pool的美莛

————————————————————————————————————

嗯,现在说说我开学的事情。
实习最后一天下班后就跟辩论圈的朋友吃饭,回家休息一下后就去讨论辩论到半夜一点多,然后回家写稿。
睡了几个小时,就醒来开车回家乡了。
由于星期日要跟senior练习辩论,所以回家不到24小时,又匆匆忙忙的赶回槟城。
唉~

在大学里,开学的第一天总是有很多惊喜。
为了要改一些科目,结果跑上跑下,上学比做工还要累~!
而且studio、法语、Ko-k撞到乱七八糟,真的没眼看~

第一天上studio,教授就语重心长的说我们已经3rd year了,应该怎样怎样,说了3个小时...-_-lll
真的要kisiao~!

如往常的,功课排山倒海的来,开学一个星期不到就有4份assignment。最吐血的是studio,题目是Universal design,原本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功课,但要group work,分成7个人做。
结果让他们花了几天的时间找资料,全部乱七八糟的,最后还不是要我找过,累啊~

星期五出席了一个关于我科系的讲座会,不懂又是什么升级了的东西,真有够无聊~当那个全马城市规划的主席呈献完他们那没什么水准的slide之后,就到我们问问题了,结果还不是以官腔回答问题,一点诚意都没有,浪费我们的时间。

花了两三天才完成training report,接下来还有类似social science的task要proposed,还有辩论~
唉,上学怎么那么累人。

不过,这难不倒我,因为我是竣炜,哇哈哈哈哈哈~(kisiao了)


Sunday, July 12, 2009

南柯一梦

两天周末睡觉不定时,半夜三、四点才睡。

结果往往睡到下午一、两点才醒。

吃了午餐不久,又头晕晕的,结果又睡着了。

由于一直躲在室内,睡眠时间又长,所以头脑很难进入熟睡阶段,这种情况下自然多梦。

今早发了一个很可怕的梦。

我梦到,我醒来的时候(连发梦也梦到我在睡觉),已经十一点了~

天啊~我不是要上班吗?睡到那么迟,怎么办?

要跟我的supervisor说什么理由呢?

想下想下,又睡去了(在梦中我又睡去了)。

再度在梦里醒来时,已经下午一点了!

哇唠!怎么会这样!

我要怎么解释呢?

睡迟了?说不过去!

生病?可是生病也是要早醒然后通知supervisor~

想着想着,突然惊醒了!

原来今天是星期日

这梦给我的启示是:

1. 不要太迟睡,也不要睡太多,这样才能确保睡眠品质。

2. 要谨慎,做事要认真,不然不小心做错事的时候,要花很多时间去编理由。

Sunday, July 05, 2009

touch no evil

原本这个星期心情还蛮不错。

可是偏偏让我遇到没什么可能遇到的事情:性骚扰!

不到十二个小时内,就遇到了两次!

真是流年不利!

妈的,我不是生出来给你们欺负的!

有胆再试试,包你们的名字见报!